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4日 第2023-03-1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哈斯托与罗米会晤

自承牛头党与团建党经常交流
(左二起)哈斯托和罗米

  【本报讯】印尼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于3月6日回答媒体的提问时说,我确实在3月1日,与团结建设党顾问委员会主席罗米(Romahurmuziy)会晤。
  哈斯托表示,我们与团结建设党经常会晤,特别是因为,我们都是邻舍,只是敲一敲邻舍的大门,我们就可以见面了。不仅与团结建设党举行会晤,还与其他政党举行,例如从业党、国民使命党是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的政党,包括与大印尼复兴联盟(KIR)的大印尼行动党和民族复兴党会面。我们也与从业党、大印尼行动党、国民使命党、民族复兴党进行会晤,我们经常进行对话,以便不会出现问题。印尼斗争民主党与各政党进行合作,尤其是,在建设祖国的历史上拥有的合作关系。此前,哈斯托和罗米的会面,只是在罗米@romahurmuziy上传到个人IG账号后才被公众讨论。
  罗米表示,这次会晤是为了平衡对国家政治状况的看法,并讨论宪法法院正在司法审查的选举制度。
  罗米向媒体证实,双方会面时强调的一点是,作为意识形态和具有历史性政党,团结建设党和印尼斗争民主党都表示,准备接受公开式或封闭式的比例选举制度。
  罗米提到,非常怀念梅加娃蒂-涵沙执政期间与印尼斗争民主党合作之旅的历史,这是为了能够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吸取各自立场的教训。
  团结建设党顾问委员会主席罗米评估说,封闭式比例的选举制度比公开比例更有利于团结建设党。如果团结建设党使用封闭式选举,有很多因素有利于我们,首先天房图案的政党通过政治投票系统,会选举中获得最大数量。其次,从许多机构的调查来看,最具意识形态政党的标志是团结建设党的标志,因为与党的斗争价值观有着很强的联系。第三,为天房标志而战更容易与选民交流,尤其是清真寺和农民活动家。那么为党的标志和价值观而战,感觉比保卫人民更真诚。最后,党的领导委员会在各级最大限度地发挥竞选指挥线的职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