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春节的习俗

  过了冬至,接着就是春节,也称过年。中国人很注重春节的风俗。因是有历史性的传统佳节。
  春节前要来一个大扫除,让污秽除去,还添了一些新的东西,把旧的换新的。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包饺子,家人团圆吃年夜饭。记得小时候,不知道很多风俗,只知道压岁钱(红包)。
  长辈准备压岁钱给晚辈,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家家户户的门前把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节日添上喜庆气分。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和美好的祝愿,有的把“福”字倒挂,表示幸福已到,是纳福的开始呢。
  辞旧迎新时就放爆竹,放爆竹是一种娱乐,但能带给人们欢乐、吉利、勇敢,不怕困难,步步前行。
  年初一,人们都穿着新衣新鞋,整整齐齐到亲戚朋友家拜年。恭贺新禧,新天新地,来年大吉大利。
  哦!我奶奶叫我一定要吃年糕,家人会更亲密和谐共融生活。人顺,心顺,家顺万事顺。
  我会知道这节日的风俗,是爷爷经常说的,爷爷经常重复地讲给我听,我不烦厌地听,因我知道,年迈的爷爷,已不是如从前一样,对事情也健忘,也常常重复说话,这是很自然的,我爱爷爷,也尊敬长辈。
  朋友们,你们过年有吃年糕吗?或是饺子,请你们也写一写,好让文友们一起分享,一起开心,开心是健康的宝品啊!让我们开开心心善度每一天。
  谢谢大家。

李文爱
椰风新村
苏比亚老师指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