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的梦想

  以前我小时候,我想当一名医生。我觉得当医生的薪水挺高,而且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当我们能帮助到别人时,也会有自我满足感。我也可以在许多其他方面给人提供帮助,例如在急诊室、紧急情况下帮助他们缓解病痛等。
  不过,经过这些年的学习与观察,我慢慢发现要想成为一名医生是最难实现的职业之一。当我告诉父母我要当医生的梦想时,他们立刻跟我说当医生的条件是非常高的,而且当医生真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医生,整个人生中可能每天都会有紧张的日程安排、加班、糟糕的睡眠安排等。或许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医院里度过,所以在家的时间也更少。总之,不会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我想当一名医生是因为我小时候常常去医院看病。那时候,我总会遇到一些不太友善的医生,当然也有好多敬业的医生。 当看到那些对我们友善的医生为我们耐心医治时,令我心中暗暗地立志以后长大了也要做一个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好医生。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总是在不断改变着。如今的我,已不再想当医生了,因为我发现我对医学上的必修课程不是太擅长,而且当医生需要很长的学习时间。目前快也毕业的我,感觉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梦想了,只希望今后能够拥有成功的人生,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只要一家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好。

Bina Bangsa School(PIK)
JC2 Faith
Karen王美芳
指导老师:张雅芳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