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学骑单车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我看见很多小朋友骑单车,唯独我不会,只好坐在一旁,呆呆地看着他们骑。我好羡慕,就请求我爸给我买辆自行车。几天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自行车。
  那天,我和爸爸来到操场上,我开始学骑单车。爸爸讲了动作要领,手握车把、脚蹬踏板、眼看前方。我骑上自行车、因为刚学习上车、车子抖得很厉害,我的眼睛便不由自主地转移到轮胎上,只听“咣啷”一声,车子倒了,我翻了个大跟头,重重地摔了一跤,真痛啊!
  爸爸就立刻送我回家,我哭得很大声,痛得我真想放弃学习骑自行车了。用药治好伤口后,爸爸对我说:”要想学会一样本领,是要经过许多困难的,要想学会就不要怕困难。”
  听了这句话,我把这个道理牢牢记住了,又继续练了起来。经过多次摔跤后,没想到我竟然能骑好一段路了。

培民学校三宝垄中学
四年级仁爱班 林芳娜
Bina Bangsa School SMG
Secondary 4
Benevolence Lyona S
指导老师:何伟兰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