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第2022-01-15期 >> 第B5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交朋友

  朋友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我们可以跟同学、同事、邻居、甚至在社交媒体上认识的人交朋友,但交朋友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朋友分为两种:好的朋友和坏的朋友。大家都希望可以跟那些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交朋友,但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几个坏的朋友。好的朋友就是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愿意守在我们身边帮助、支持我们的人。坏的朋友就是那些比较自私,在艰难的时候离开我们的人。好的朋友会给我们带来正面的影响,而坏朋友会给我们带来负面的影响。好的朋友会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帮我们养成好的习惯。坏朋友会让我们养成一些坏习惯,让我们离理想的生活越来越远。
  我们交朋友时一定要当心,要分清楚什么样的朋友可以交,什么样的朋友不能交。交朋友之前,一定要注意看他们的行为,如果他们的行为不良,例如没有礼貌、经常讲粗话、不听父母的话、爱逃学等,我们最好不要经常跟他们在一起。

慈济中学九年级
学生中级班
Cindy Shi施慧娟
辅导老师:郑丽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