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第2023-03-30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再进口大米专家称政府无计划

  【本报讯】专家表示,佐科维政府计划每年进口200万吨大米,这表明政府没有制定粮食计划。茂物农业学院教授安德雷亚斯(DwiAndreasSantosa)于周二(2023年3月28日)对商务媒体说:“农民正在享受价格。不要摧毁农民的精神。由于在2018 年的进口(201.6 万吨)影响很大,他们没有动力,因此产量继续下降。”
  他说,“现在说是为了社会救助,如果本月的社会救助呢,但是进口商品要在 2.5 个月之后才进来。这究竟是什么逻辑呢?根本是没有计划的。”
  据他介绍,粮储局在12月份的进口,已于2月中旬实现。此外,进口50万吨大米,并没导致米价下跌。
  他说:“政府现在必须做的是,最好从政府采购价5,000盾提高10%变成5.500盾。届时大米进口将不会在主要收成的高峰期进行。”
  他说:“中级米也必须增加(粮储局的政府采购价)。如果你不想要,算了吧,显然进口大米很诱人。进口大米的价格是每公斤7,400盾,加上其它费用只有2,300盾。所以只有 9,000多盾。而实际上优质大米是13,900盾。利润3,000盾。”(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