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第2023-03-30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DEN 提出核能成

为国家能源优先事项

  【本报讯】国家能源委员会(DEN)正在修订一项关于核能在国家能源政策中的地位的重要规定。国家能源委员会秘书长佐科(DjokoSiswanto)于周二(2023年3月28日)被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以比化石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开放所有清洁能源,我们现在正在开放同样的机会。”
  在关于国家能源政策的《2014年第79号政府条例》第11条第3款规定,将核能确定为国家能源供应的最后选择。
  在其它能源发展重点如新及可再生能源、减少石油、充分利用天然气和新能源,以及煤炭作为当前能源安全的支柱之后,核能是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的最后选择。
  此外,国家能源委员会正在与政府一起修订关于国家能源总体规划《2017年的第22号总统条例》中规定的核能商用时间表。
  通过国家能源总体规划,核电站将分阶段定于2039年投入商用。
  国家能源总体规划的修订,有望将核电厂的商运加速至2032年。届时,已安装核电厂的商运能力,有望达到一吉瓦至二吉瓦。(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