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9日 第2022-04-2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CCUS技术难以应用在印尼电力行业

  【本报讯】碳捕获、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被认为难以在印尼电力领域实施。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发布的最新报告,碳捕获、利用和封存技术在实施时遇到了许多障碍。
  IEEFA 能源分析师布德拉(Putra Adhiguna)于周二(4月26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称:“CCUS可以在某些运营环境中发挥作用,例如在碳价格高而且排放法规严格的国家。除了新加坡,东南亚市场几乎没有显着的碳价格,而CCUS本质上是对不断的排放执行证‘税’。”
  此外,CCUS的应用分支非常多样,从天然气加工到发电,每种都有不同的成熟度和成本。在提交现有计划时,必须明确将应用哪种类型的CCUS,因为若不明确,可能会导致公众在理解上的混乱。
  CCUS的成本,从每吨捕获的二氧化碳不到50美元到超过100美元不等。到目前为止,有些说法引起了公众的困惑,即CCUS的发电成本继续下降。事实上,这些说法大多基于研究,在美国使用CCUS技术的 电力项目关闭后,引发了很多问题。(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