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9日 第2022-04-2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总统佐科维致电泽连斯基总统

邀请乌克兰参加巴厘 G20峰会
佐科维总统
泽连斯基总统

  【本报讯】日前,佐科维总统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此次谈话中,泽连斯基透露说,佐科维邀请其参加今 年11 月在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4 月 27 日(星 期三),泽伦斯基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发推文说,刚刚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交谈过。
  泽伦斯基在上传的视频中对印度尼西亚支持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表示感谢。特别是在联合国的明确立场。
  泽连斯基指出,在与佐科维的谈话中,还讨论了粮食安全和G20问题。 感谢你邀请我参加G20峰会。
  不过,泽连斯基没有提供更多信息,确认是否要参加巴厘岛。
  此前,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已于 4 月 26 日(星期二),与乌克兰外长迪姆特罗·库莱巴进行了沟通。 两人讨论了乌克兰最近的事态发展,乌克兰仍受到俄罗斯的攻击。
  蕾特诺指出,我国也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始于 2 月 24 日,造成数千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有必要在乌克兰采取特殊的军事行动,因为美国正在利用乌克兰威胁他的国家。他认为,莫斯科必须保护自己免受对讲俄语的人民的迫害。
  俄罗斯也否认攻击与杀害平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相信并谴责莫斯科在国际论坛上实施制裁和放弃的行为。我国是没有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之一。尽管西方坚持将俄罗斯驱逐出G20,我国也保留了俄罗斯在 G20 的成员资格。(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