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9日 第2022-04-2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茂物县长被肃贪委现场抓捕

10.24 亿盾证据被扣押 企图贿赂财稽署
肃贪委拘捕了茂物县长娅德·雅辛

  【本报讯】4 月 26 日(星期二)晚上与4 月 27日(星期三)早上,肃贪委在西爪哇省扣押了 10.24亿盾的银额。在现场抓捕时,肃贪委拘捕了茂物县长娅德·雅辛、三名茂物县府官员与财政稽查署(BPK)的四名公务员。
  4月28日(星期四),肃贪委主席菲利(Firli Bahuri)在雅加达肃贪委红白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指出,在这次现场抓捕活动中,肃贪委扣押了总额为10.24亿盾的银额为证据,包括 5.7 亿盾现金和大约4.54 亿盾的银行账户资金。在西爪哇地区的现场抓捕活动中,娅德和其他11人被 肃贪委团队拘留。
  肃贪委在此案中点名了 8 名嫌疑人。除了娅德,肃贪委还将茂物公共工程与民居局秘书阿当(Maulana Adam)、宜山(Ihsan Ayatullah),茂物 地方金融和资产管理机构和承诺官员的地方财政主任、公共工程与民居处办公处承诺官员兼财政利斯基(Rizki Taufik )作为嫌疑人;以及西爪哇财稽署代表/西爪哇第三财稽局主任兼技术控制员安顿(Anthon Merdiansyah)、西爪哇财稽局代表兼审计小组主任穆拉宛(Arko Mulawan)、西爪哇财稽局代表亨 德 拉(Hendra Nur Rahmatullah Karwita)、西爪哇财稽局代表兼审查员吉纳札(Gerri Ginajar Trie Rahmatul-lah)也被列为嫌疑人。
  茂物县长娅德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让茂物县府的财务报表能够达到“无例外合格”的评级。
  菲利指出,娅德作为县长希望茂物县府从西爪哇财稽局获得 2021 年“无例外合格”的评级。
  茂物县长的愿望随后由其下属跟进。西爪哇财稽局代表的审查员随后指派审查小组对 2021 年茂物县府的地方政府财务报告进行初步审计。
  由安顿、穆拉宛、亨德拉、吉纳札组成的审查小组被指派全面审计包括茂物县 公共工程与民居出在内的各种项目实施。
  菲利表示,2022 年 1月,怀疑审计小组成员达成了获得一笔资金的一项协议,旨在调整初步审计的结果。茂物县长在获得茂物地方金融和资产管理机构财政宜山的报告后,将一千万盾现金作为酬劳费交给了审计小组。事由,审计小组的报告称茂物县府的财务报告一塌糊涂,如果由西爪哇财稽局代表审计,将导致审计意见为免责声明。当时,茂物县长回应说,我们希望获得“无例外合格”的审计意见。审计过程于 2022年 2 月至4 月进行,并得出了建议的结果,包括对2020年建议的后续行动已经实施,财务报表审计计划不涉及影响意见的领域。(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