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1日 第2023-03-11期 >> 第B9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国防学院考察五项主要问题

包括民主发展乃至建设新国都

  【本报讯】国防学院(Lemhannas)成立于 1962年,其主要职能是国家领导教育、加强国家价值观和战略研究功能。特别是对于战略研究功能,目前有五个问题是国防学院研究的重点。
  国防学院院长安迪(AndiWidjajanto)近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国防学院院长与大众媒体主编的沟通论坛上指出,成为国防学院重点的第一项研究与民主发展有关。
  国防学院指出,世界上存在民主倒退的趋势,印度尼西亚也是如此。如果看看“自由之家”、“2022年世界自由”和“2022年45印度尼西亚实验室”等几个研究机构发布的指数,民主倒退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发生。过去10年的监测表明,许多国家经历了民主质量的倒退,而不是改善。与此同时,在印度尼西亚,自2019年以来开始出现民主倒退。我们检查了许多关于民主的指数,可以发现印度尼西亚的立场是否理想。如果最好的民主得分是5,最差的是1,印度尼西亚正在从3上升到4。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到2023年,有迹象表明我国正在经历民主倒退。
  安迪表示,第二项研究的重点与数字化转型有关。印度尼西亚在2022年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这反映在经济和安全活动中。2023年,数字化转型仍将是国家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这一步旨在应对数字生态系统中的各种挑战。
  此外,第三项研究的重点是蓝色经济的转型。第四项研究的重点是绿色经济的转型,与数字、绿色经济和蓝色经济相关的研究是相互关联的。模式是一样的,我们进行比较,现有的指数是数字、绿色和蓝色。在观察到的四个全球指数中,即民主、数字、绿色和蓝色,国防学院发现印度尼西亚最差的指数是数字,无论是在数字基础设施还是网络安全方面。
  安迪表示,我们将在2024年审查的一件事是寻找三个领域,即数字、绿色、蓝色的大型项目,这些项目可以显着改变印度尼西亚经济走向印度尼西亚独立100年。该研究的下一个重点是努山达拉新国都。这项研究与新国都的持续性问题有关,也使新国都不仅是在建设一个新城市,而是印度尼西亚实现智慧城市和绿色城市概念的过渡或承诺。(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