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1日 第2023-03-11期 >> 第B9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签署12/2032政府条例

规定外劳可在新国都工作十年并得以延长
新国都努山达拉已经建成的22座塔楼居住区

  【本报讯】3月8日,国务秘书处官网上宣称,佐科维总统已于3月6日签发了12/2023号政府条例,其中规定了在新国都努山达拉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营商便利度和投资设施,以及允许外劳在新国都工作等政策。
  其中第22条款载明,在新国都地区开展业务活动的企业,可以根据法律规定雇用外劳担任某些岗位。企业获得雇佣外劳计划认可为期10年,并可延长。
  得以雇用外劳的企业,包括在新国都执行政府拥有的战略项目工作的雇员。其企业免于在一定期限内为使用外劳支付补偿资金的义务。但是,关于为政府机构使用外劳支付补偿资金的义务,外国使节、国际机构、社会机构、宗教机构或教育机构某些职位的雇员,根据法律规定给予免除。
  在此项政府条例规定,由新国都执行机构领导制定法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免除使用外劳的补偿资金义务。
  第23条款规定,根据法律法规,外劳可以获得不超过 10 年的居留许可。 此外,如果授予居留许可的期限即将到期,可以根据企业与外劳之间的雇佣协议延长,并授予居留许可期限。
  编号12/2023政府条例自颁布之日起生效,即自2023年3月6日起生效。政府条例的范围大致规定了五件事,即商业许可、经商便利、投资设施、监督与评估。(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