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5日 第2022-10-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万高铁路困境:

车站离市区很远

  【本报讯】雅万高铁项目原定于2019年完成,现在已推迟到2023年。该项目还出现了成本超支问题,这可能会对我国的财政造成损失。根据中国政府的提议,这个大型项目最初计算成本为86.5万亿盾,完全不使用国家预算资金。现在,该项目的成本已膨胀了不少,且可以由国家资金资助。除了成本超支问题外,印中高铁公司(KCIC)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如何吸引乘客,因为两地车站的位置都是远离市中心。
  印中高铁公司总经理德维亚娜(DwiyanaSalmet Riyadi) 周三(28/9)表示,如何前往车站问题,确实是必须关注的事情。车站都是在市外,因此前往车站的问题必须引起注意。雅万高铁得到了各市县政府的支持,同时也获得公共工程与民居部,Jasa Marga公司和交通部等的帮助。
  德维亚娜表示,现在我们正在共同努力,过程正在进行中,例如在哈林站,将拥有下车区。有进出口设施,就如休息区。我们正在向JasaMarga公司和公共工程与民居部申请许可证。 从哈林站前往加里玛朗河的通道也在准备当中。目前雅加达专区省长已签发了土地征用许可证。
  轻轨车站也被视为支持用户更容易切换到高铁哈林站。在加拉璜站,其通道目前使用基路作为不太具有代表性的省道。因此,西爪哇省政府致力于修复道路。此外,雅万高铁还与区域开发商合作,如Deltamas和其他工业区,以建造通道。公共工程与民居部还要求可以从42公里收费站直接进前往加拉璜站。
  德维亚娜声称,所以,一切都是在同步进行。本质上,迫切需要市县区政政府、省府、区域开发商、国企部、交通部和公共工程与民居部的支持,包括JasaMarga公司和收费公路管理单位。至于德加卢瓦尔站,雅万高铁联系Jasa Marga,以便从芝勒尼收费站通道。
  德维亚娜表示,从本质上讲,我们正试图与其他公共交通服务连接,包括外雅加达专线巴士。所有通道都在进行中,因为,目前阶段的重点是通道的可用性。
  国企部长埃里克表示,国企部将优化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整合,以吸引高铁乘客,其中之一就是轻轨。轻轨和高铁也是一样的,轻轨也可以通到几个点。以后,还有出外埠的高铁。我们正在协同工作,以便每个单位都不是自行动工。除轻轨外,印中高铁公司的多数股权由国企财团控制,将其与JasaMarga公司的收费公路整合。比如加拉璜车站,我们正在讨论中,有一个收费公路出口,我们正在和JasaMarga公司商谈。(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