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5日 第2022-10-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各方纷纷指责足球联赛悲剧

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球迷是致命原由

  【本报讯】悲伤笼罩着印度尼西亚足球界。玛朗市坎朱鲁汉(Kanjuruhan)体育场悲剧在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对阵泗水市足球队后发生混乱,夺走了多达百余球迷的生命。
  这场悲剧的因由之一是警方发射的催泪瓦斯,让球迷惊慌失措、窒息,其中一些人被践踏导致死亡。
  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周日(9/10)表示,国警总部将对这些维持秩序的警员执行的标准作业程序进行审计。执法人员肯定会探索与标准作业程序相关的阶段,以及由任务组或治安部队在比赛实施期间执行任务的阶段。当然,现有的阶段将被审计。
  国会第三委员会副主席艾哈迈德·萨赫罗尼对当局在体育场内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骚乱球迷的举措表示遗憾。萨罗尼还表示,悲剧的出现不是来自一方而已。然而,在体育馆或体育场内发射催泪瓦斯肯定是违法的。国际足联也禁止在体育场使用催泪瓦斯。
  国会议员法德利·尊(FadliZon)周日(9/10)对阿雷马足球俱乐部与泗水市足球队比赛后,在玛琅的坎朱鲁汉体育场死亡的悲剧表示悲伤。我们对127人的死亡深感抱歉,这是一场足球悲剧。法德利认为应该有人为此悲剧的出现负责任。他还强调了警方在应对赛后混乱时使用催泪瓦斯,必须进行认真调查,包括在体育场内使用催泪瓦斯。
  国会第十委员会主席赛义夫·胡达对在玛朗市足球赛中有球迷丧生的悲剧感到遗憾。必须有人对这一致命事件负责。胡达要求对这场造成许多人死亡的骚乱进行调查,这场比赛是在没有任何责任方的情况下举行的。希望警方对这场悲剧进行彻底调查,并追究举办方的责任。
  印度尼西亚法律援助基金会(YLBHI)主席穆罕默德·伊努尔还强调了坎朱鲁汉体育场悲剧。YLBHI谴责当局对球迷的镇压行动,并无视各种规定,特别是执行警方的人权原则,并敦促政府立即对这场悲剧进行调查。国际足联禁止在体育场内使用催泪瓦斯。国际足联在《体育场安全和安保条例》第19条中确认,禁止使用催泪瓦斯和枪支来保护体育场内的人群。
  伊努尔希望政府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小组,并敦促国警和全国警察委员会审查关于警察侵犯人权的指控、违反专业精神的指控以及警察当值的表现。
  YLBHI敦促总警长对所发生的悲剧进行坚定的评估,这场悲剧导致对球迷和警察造成损失。
  东爪哇警长尼科·阿芬塔少将(NicoAfinta)周日(2/ 10)解释了为什么警察成员发射催泪瓦斯来控制阿雷马足球俱乐部球迷的原因,这些球迷在球队输球后感到失望,阿雷马球队球迷当时袭击警察人员、破坏体育场,并试图找到阿雷马球员和管理人员。当时,治安人员采取预防措施并转移球迷注意力,以免他们进入体育场攻击球员的。警方在这个过程中,采取预防措施,直到发射催泪瓦斯,因为球迷采取无政府主义行动,球迷们袭击警察、损坏汽车,最后被催泪瓦斯击中。在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后,球迷们集中跑向体育场出口处,在那里出现堆积现象,因此发生了缺氧的情况。(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