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05日 第2022-10-05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东爪警方报告足球联赛惨案

造成 127人 死亡受害者总数为 448人

  【本报讯】针对玛琅市坎朱鲁汉(Kanjuruhan)体育广场惨案的发生,东爪省警长尼可(NicoAfianta)说,在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后,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和泗水足协赛事的观众纷纷逃离赛场,聚集在体育广场的某一个地点。
  尼可日前说,由于催泪瓦斯,他们逃离赛场汇聚在一个地点,在人群汇聚过程中,许多人出现呼吸急促缺氧状态。
  尼可说,这次事件造成127人死亡,其中2人是国家警察。他解释说,有34人在体育场内死亡,其余人在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时死亡。
  尼可解释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是因为阿雷玛的支持者对比赛结果不满意,于是冲进赛场。警方认为他们的行为危及球员和官员的安全。
  警察总部表示,警方将研究负责安全的成员使用催泪瓦斯的规定。并监察警员所采取的行动是否符合现场情况。
  国警公关主任德迪(DediPrasetyo)少将在玛琅总署说,这是正在调查的材料的一部分。
  人权委专员阿南(ChoirulAnam)表示,在坎朱鲁汉体育广场发生骚乱事件期间,14个可用门中只有2个出口打开。
  然而,阿南表示,警方仍在调查大多数遇难者的位置,无论他们是在催泪瓦斯爆炸附近还是在其他地方。
  政府通过人力资源发展和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MuhadjirEffendy)表示,坎朱鲁汉体育广场悲剧的受害者总数为448人,其中125人死亡。这种说法与尼可略微不同。
  血腥事件发生在周六(1/10)晚上阿雷马足球俱乐部对泗水足协的甲级联赛之后,催泪瓦斯枪击事件是在一些阿雷玛支持者冲进球场后引发的,因为他们的球队被客队打败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