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第2022-09-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焚烧田地烟雾导致车祸

收费公路上发生数十辆汽车连环车祸

  【本报讯】周日(18/ 9),在贝渣卡安(Pejagaan)- 八马兰(Pemalang)收费公路的253公里路段,发生了一起涉及数十辆车的连环车祸。
  根据渣沙·拉哈渣(JayaRaharja)公司当天官方声明指出,交通事故涉及八辆即将前往三宝垄的机动车辆。事故的发生,是由于当地居民焚烧田地烟雾导致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司机视线受阻,司机突然减速刹车,后面的车辆没有及时刹车,于是撞到了前面的私家车。其身后的其他几辆车突然向不同的车道闪避,但不幸的是,由于空间不够,以至于撞上了路障,并造成了连环车祸。
  印尼安全防御培训总监索尼·苏斯马纳(Sony Susmana)表示,空气中滚滚的烟雾确实会干扰驾驶时的能见度。因此,不要只是觉得可以看到路面而踩油门快速前进,却不考虑能见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计算的安全距离不是3秒,而是6秒。
  根据索尼的说法,需要6秒的距离来预测驾驶员穿过雾蒙道路的最小能见度。驾驶员可清楚看到前方和周围环境的安全距离为3秒。必须明确驾驶员在观察、识别、预测、决定方面的时间。在全白雾的情况下,3秒必须增加到6秒。这就是与安全系数(能见度)有关的问题。
  因此,索尼建议驾驶员在驾驶时,当看到蒙雾或烟雾时必须放慢车辆的速度,以避免撞车。也请别忘了打开暮光灯。如果路况很不安全,应立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最后消息,刑侦副检察总长的公子在这场车祸中丧生。(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