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第2022-09-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大多数民主党选民满意佐科维政绩

印度尼西亚政治指标执行经理布哈努丁

  【本报讯】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批评了佐科维总统的政府。阿古斯表示,佐科维的政府鸠占鹊巢 ,其实其父亲苏西洛功不可没。阿古斯还指出,佐科维时代的法律是“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
  然而,政治指标调查机构周日(18/9)发表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根据该研究报告指出,大多数民主党选民或多达53.4%的人对佐科维总统的表现感到满意。与此同时,不满意的人只有46.6%。 与大印尼行动党相比,这个数字更高。佐科维-马鲁夫·阿敏政府联盟政党大印党的选民,却对佐科维的表现不满意。 对佐科维总统政府的表现不满意的大印党选民人数为51.4%。满意的人只有48.6%。
  印度尼西亚政治指标执行经理布哈努丁(BurhanuddinMuhtadi)当天表示,由于燃油价格上涨,对佐科维总统表现的满意度确实降至62.6%。根据9月5日至8日的调查,多达16.3%的受访者对佐科维的表现非常满意,另有46.3%的受访者对佐科维的表现非常满意。与2022年8月总统绩效调查结果的 72.3%相比,下降幅度相当显著,自2015年进行调查以来,这一成就甚至成为民众对佐科维表现满意度最高的一项。 燃料价格上涨对总统满意度趋势的影响相当大,几乎是下降了10%。
  尽管如此,布哈努丁认为,佐科维在获得高支持率时决定提高燃料价格是一个巧妙的选择。根据他的说法,这一决定最终成功地将佐科维的支持率保持在50%以上。
  布哈努丁表示,当政策在支持率高的时候实施时,影响不低于50%。如果是触底,这是一个警告。 另一方面,对佐科维的表现表示不满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是来自武吉 士 (Bugis)、 米 囊(Minang)、马来由(Melayu)、巽达(Sunda)与巴达维(Betawi)族群。 然而,佐科维的本土种族,即爪哇人,仍然给出了足够高、非常满意的评价,即71.4%。(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