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第2022-05-06期 >> 第B5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一起过新年

  这个新年,我们到外公外婆家一起庆祝。我们带了很多东西去外公外婆家。一到外公外婆家,我们就跑去给外公外婆拜年,祝外公外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恭喜发财!"这时,叔叔阿姨和表妹表弟也来到了外公外婆家,只见表弟表妹飞快地跑过来加入了我们,和我们一起给外公外婆拜年。大家有说有笑,家里热闹了起来。
  长辈们坐在一起交谈聊天,我和妹妹还有表妹表弟一起玩捉迷藏。在外公外婆家我们能玩得很开心,因为那里有一个大花园。轮到我捉人的时候,我很快地就找到了我的表妹和表弟,但是没找到我的妹妹。表妹很担心,她说:"已经很久了,我们还没找到妹妹。我们找外公帮忙好不好?”于是,我们跑去叫外公帮我们。表弟记得妹妹带着我妈妈的手机,所以外公打电话给妹妹。不一会儿,我们听到不远处传来了铃声,于是我们终于找到了妹妹。原来她躲在一个大桶里睡着了。
  找到妹妹本来大家应该开心,但表弟却生气地对妹妹说:“你真麻烦,为什么让我们找了你这么久?”这时,外公提醒他:“人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外公又对我们说:“我们是一家人,应该相亲相爱,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妹妹比你们小,更应该爱护她。”听了外公的话,表弟连忙跟妹妹道歉。
  虽然发生了一点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但我们很快就忘记了,大家又一起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过年。

八华学校
姓名:Eunice
班级:5-5班
指导教师:陈俊洧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