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第2022-05-06期 >> 第B5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是否需要在疫情下开设面对面的授课?

  疫情期间,新冠病毒迫使全球实施隔离封锁政策,许多活动被迫停止。教育行业受疫情影响最大。为了执行“全面封锁”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学校暂时关闭并开展了网课活动。近日,大部分的国家疫情得到了控制,并且纷纷放宽面对面授课的政策。即使如此,我依然坚定地反对学校开始进行面对面的课程的做法。首先,新冠变异毒株Delta的迅速蔓延降低了疫苗的有效率。根据科学研究,针对Delta变体,Pfizer和AstraZeneca 的有效率从 93.7%和74.5%降到了88%和67%。很多实验给出的结论也已证明了变异毒株Delta导致疫苗的抗病效率变低。这表明疫苗接种不是一个能完全摆脱疫情的方法。而现在很多学校都依靠疫苗接种记录来决定学生是否可以回到学校,甚至低于12岁的学生都不用接种疫苗。已接种疫苗的学生和老师都有感染病毒的风险,更别提那些还没有接种的学生了,所以我觉得面对面教学会促使新增确诊病例增加。
  其次,面对面授课时,需要采取预防的措施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而这些措施所需费用昂贵。全美州教育局长理事会已提到全美的学校从新开放需要付出大约245亿美元来准备基础设施。例如,为了确保病毒已被消除,学校需要添置更多的通风设备。此外,大部分的国家因疫情而被迫关闭大量的企业,经济陷入严重收缩,在教育方面的财政支出也缩减了。故此,有些地区的学校根本不能支付购买这些设备的钱,甚至有些学校直接选择不使用这些设施。这也提高了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威胁到学生和老师的健康安全。
  最后,如果进行面对面的授课,每个学生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而不能无障碍地与其他同学、老师交流。据很多报道,学校会订立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的规则作为预防措施。这导致了严肃的学习环境的产生并且让学生感到不舒服,甚至会阻碍有效沟通。学校曾经拥有的交流功能由此而消失,反而达不到重开面对面的课程的目的。
  综上所述,进行面对面的授课会给学生、老师,甚至整个社会都带来许多的负面影响,所以我坚决反对这个政策。

慈济中学
十年级高级班
许馨心(Charlene Kholia)
辅导老师:黄美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