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持续增加煤炭税收

企业家抱怨将难以刺激投资

  【本报讯】全球煤炭价格的飙升,迫使政府增加这种商品对当地企业家的税收。调整后的税收共有五层国家非税收入的征收和生产特许权使用费。
  此项法规包含在2022年第15号政府条例中,法规由佐科维总统于2022年4月11日签署的关于煤炭开采行业税收和/或国家非税收入的处理。
  印尼煤炭开采协会(APBI)评估认为,这一新税收将使煤炭企业家面临困难,尤其是在提高生产运营效率方面。而且,全国大部分煤炭生产都是由相当老旧的煤矿生产的,储量越来越深层。
  印尼煤炭开采协会执行经理亨德拉(Hendra Sinadia)4月18日(星期一)表示,当储量越来越深层时,运营成本的负担也越来越高。燃料、重型设备和其他成本的上涨,也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运营成本的增加。随着特许权使用费率和其他税率的提高,包括未来额外的碳税,这种情况可能使公司难以在能源转型时代进行投资。
  亨德拉认为,今天生效的政府决定书可能会影响增加煤炭附加值的投资计划。更不用说,煤炭的经济方面仍然很困难,因为该技术相对昂贵。此外,煤炭投资的融资渠道也在减少。未来的情况肯定会让企业家更加困难,特别是,如果在煤炭商品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商品价格状况得到纠正。
  对于以采矿收入形式征收的增值活动,可能仍需缴纳14%左右的特许权使用费,这将使增值项目计划难以实现,因为,经济变得更具挑战性。
  亨德拉最后说道,自2018年以来,我们就一直在讨论这个政府条例草案,我们一直在积极向政府提供建设性意见。印尼煤炭开采协会也希望商业参与者可以进行社会化,以更好地了解政府条例的实施。作为一个协会,印尼煤炭开采协会意识到政府希望通过政府条例优化国家收入。另一方面,印尼煤炭开采协会也希望政府以激励的形式提供优惠,以促进投资。因此,我们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家提供激励措施,让企业家们在能源转型时代,以及未来更大的挑战中生存和投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