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南加省班贾尔县三层店铺坍塌事故

造成5人死亡,等待警方揭晓原因和责任人

  【本报讯】4 月 18 日(星期一),在南加里曼丹省班贾尔(Banjar)县区干布镇区(Gambut),Alfamart超市店铺倒塌悲剧而死亡的受害者身份均已获得确认。
  4月20日(星期三),南加里曼丹省警方公共关系主任利发伊上校(M Rifa'i)指出,在Ulin Banjarmasin地方医院对五名受害者的身份进行了两天的确认程序。检查方式是通过指纹与身份证匹配数据,通过与受害者家人和朋友确认受害者的穿着和配饰。
  在那起店铺坍塌事件中,有14人被困在建筑物的瓦砾中,其中9人幸存,5人死亡。
  利发伊上校指出,目前,南加里曼丹警方正在东爪哇警方法医实验室小组的协助下,重点查明这栋三层楼倒塌的原因。南加里曼丹警区也通过一些证人收集情况,包括调查Alfamart的管理层,以及坍塌事件的目击者。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听取了管理层的陈述和受害者的两个陈述。
  根据南加里曼丹警方从两名遇难者那里收集到的信息称道,在建筑物倒塌之前,有一声巨响。Alfamart管理层承认该建筑已有10多年的房龄。
  利发伊上校指出,我们怀疑是建筑屋断裂造成的撞击声。同时,根据Alfamart的说法,该建筑已有10多年的历史,又位于泥炭地。
  4月18日(星期一),南加里曼丹省警长利宛多少将(Rikwanto)表示,警方怀疑,Alfamart店铺倒塌的原因,是因为该建筑因年代久远,且已经很脆弱。这栋三层楼的建筑看来已有20年的房龄。除了建筑老旧外,警方还怀疑洪水是造成建筑物倒塌的原因之一,因此导致人员伤亡。
  该地区经常被洪水淹没,导致地基腐朽,无法承受建筑物的负荷。
  利宛多少将指出,洪水导致地基受损和变脆。因此,它不像最初建造时那么坚固。然而,为了证实这一推测,警方将进行涉及法医小组的调查。
  迦达玛达大学(UGM)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讲师沙布特拉(Ashar Saputra)怀疑干布镇区的Alfamart店铺不是为建造三层建筑设计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