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警方称西苏省数千人加入NII

观察员疾呼不可胡说 须拿出确凿证据

  【本报讯】国家警察总部披露,有数千人涉嫌西苏门答腊省的印尼伊斯兰国 (NII) 恐怖分子网络,这一消息得到了来自巴东市伊曼·本佐尔国立伊斯兰大学 (UIN)恐怖观察员赖斯(Zaim Rais)的回应。
  赖斯于4 月 16 日(星期六)指出,国家警察总部的声明引发了西苏门答腊省民众的疑问。因为,民众认为是编造的。国家警察总部的突发声明声称西苏门答腊省有数千名印尼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政府必须起诉这个声明。这是必须被起诉的,因为,如果它只是一个声明,那么它可能会造成诽谤,特别是对西苏门答腊省民众而言。
  赖斯认为,国家警察应该在传达该声明时,同时提供支持数据,这样的评估,可以被认为西苏门答腊省有数千个印尼伊斯兰国恐怖分子。
  这就是为什么赖斯承认对国家警察总部的声明感到惊讶,因为据赖斯观察,这个活动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即自我国独立后出现的卡尔多苏威约(Kartosuwiryo)领导的反政府组织。
  赖斯表示,现在突然曝光了很多西苏门答腊省年轻人参与了印尼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问题是指的是哪个NII?
  赖斯并不否认西苏门答腊省有人参与激进主义活动。但是,说是专属参与 NII 的有数千人,还无法确定是否有数千人。
  赖斯甚至经常去西苏门答腊省,但从未听说过任何所谓的此类活动。
  4月12日(星期二),国家警察总部公关局公众信息主任拉马丹准将(Ahmad Ramadhan)指出,西苏门答腊省的印尼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很有可能构成威胁。在我国,印尼伊斯兰国网络散布在雅加达、西爪哇、巴厘、马鲁古和西苏门答腊。
  根据国家警察总部的数据,西苏门答腊省的印尼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分布在德哈马斯拉雅县区(Dharmasraya)多达 833 人,丹那达靼县区(Tanah Datar)有292人。(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