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23日 第2022-04-23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MAKI 要求肃贪委拆除废弃的汉巴朗运动员之家

  【本报讯】印尼反腐败协会(MAKI)协调员赛义满(Boyamin Saiman)于4月22日(星期五)在雅京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果断行动铲除一切贪污行为。
  赛义满指出,最高检察院日前逮捕了四名涉嫌非法出口棕榈油的嫌犯,除了外贸总署长之外,还有三名棕榈油企业家。而这三名企业家属下的棕榈园,实际上是从森林土地演变而来的。
  他说:“显然,他们并未按照政府的预先的规定,即是掌控下的棕榈园没有提高人民福利生活,只是中饱私囊而已。政府理应及时撤销他们的农园营业许可证。”
  实际上,印尼反腐败协会不久前也曾要求肃贪委拆除废弃的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郊的汉巴朗(Hambalang)运动员之家。
  MAKI协调员赛义满曾于 4月11日(星期一)表示,拆除是为了防止汉巴朗案变成政治炒作的工具。原因是,根据法律,现在汉巴朗案已经结案。由于法院的判决,佐科维总统政府也无法继续建设汉巴朗项目。有关决定是Dutasari Citra Laras (DCL) 公司总经理马福·苏罗梭(Mahfud Suroso)的决定。
  在法院的一份判决书副本中,法官小组表示,建造汉巴朗运动员之家的目标没有实现,也没有使国家受益。因此,国家批出的经费变得毫无收获,而且现有建筑物不能归类为国家资产。
  肃贪委代理发言人阿里(Ali Fikri)表示,肃贪委接受了这一意见。即便如此,肃贪委仍将进一步研究拆除汉巴朗运动员之家的建议。更为重要的是,当然必须调查这座建筑是否被列为犯罪证据。
  汉巴朗是苏西洛总统执政时期停滞不前的基础设施项目.苏西洛曾任民主党总主席,现为民主党最高辅导委员会主席。这是由于苏西洛的一些干部犯下的腐败案件,其中包括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阿纳斯·乌巴宁隆(Anas Urbaningrum)而留下来的烂尾楼。(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