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8日 第2022-04-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因俄乌战争,财长尽脑汁安排预算

  【本报讯】持续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加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财政部长穆丽亚妮需要绞尽脑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今年的国家预算开支达到2714万亿盾。
  穆丽亚妮 4 月 13 日(星期三)在2022年预算实施的国家协调会议上表示,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袭击我国的第三年,也是政府允许国家预算赤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 3% 的最后机会。同时在2023年,根据 2020 年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国家金融政策,以及金融体系稳定性的第 2 号法律的授权,国家预算赤字必须恢复到国内总产值的3% 以下的水平。在 2021 年第 6 号法律中,国家收入的目标是达到1846万亿盾,国家支出为2814万亿盾,估计赤字为868万亿盾或国内总产值的4.85%。
  穆丽亚妮解释说 ,2022年国家预算的准备工作已经预料到了重大风险,例如新冠肺炎变体中的突变,然后在奥密克戎变体传播时发生。然而,预计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的传播并没有消退,事实证明,另一个风险已经出现,即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
  穆丽亚妮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预计将改变2022年国家预算的实施。一方面,我国从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影响的高商品价格中获益;但在另一方面,能源价格上涨给补贴带来压力。2022年国家预算的实施在收入方面发生了变化,将从复苏和大宗商品价格中获得收入,但在预算开支方面,特别是保护公众免受大流行病和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上涨的严峻挑战。
  穆丽亚妮指出,国家预算的功能是平衡和支持经济,或俗称的减震器。国家预算是接受经济冲击的工具,这样人们就不会感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和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国家预算很重要,一个国家能否应对未经许可反复出现的冲击或冲击,它们就那样来了,疫情不会事先敲门进来的,影响非常大。地缘政治战争也会对重要的人类商品(即食物)造成供应链损害。我们在管理国家预算、规划、实施和问责制方面的经验将继续灵活,但是集中。
  资料显示,政府规划的 2022 年国家预算的态势,即国家收入目标达到1846.1 万亿盾,其中包括国家税收1510万亿盾,国家非税收入335.6万亿盾,以及捐赠所得 0.6 万亿盾。然后,估计国家开支总额2714.2 万亿盾,包括中央政府开支为1944.5万亿盾,中央转拨给地方及乡村基金共为 769.6 万亿盾,国家预算赤字估计为868 万亿盾或占国内总产值 的4.85%。(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