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8日 第2022-04-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能源矿务部长发出信号

电费、Pertalite燃油与3公斤罐装煤气将提价
能源矿务部长阿里芬·达斯力夫

  【本报讯】由于世界石油价格上涨,能源矿务部长阿里芬·达斯力夫(Arifin Tasrif)声称计划在消费者层面提高一些能源商品的价格,例如电费、Pertalite燃油,以及3公斤罐装煤气。
  此次提价,是政府应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冲突影响的策略,俄乌冲突将我国原油价格在3月上调至每桶98.4美元。
  阿里芬于4月13日(星期三)出席国会第七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原油价格的提价远高于2022年国家预算设想,即每桶仅为 63 美元。此外,CP Aramco煤气的平均价格也达到每吨839.6美元,远高于政府最初每吨569美元的设想。
  阿里芬透露了一项在2022年实施调整电价的计划。这已包含在短期战略中,以减少电力部门的燃料消耗和国家预算压力。在短期内,即计划在2022年实施电价调整,可以节省7-16 万亿盾的补偿,提高电力供应的基本成本和国电公司(PLN)的一次能源战略,优化国内燃料发电。
  阿里芬还给出了Pertalite燃油 和柴油价格将在燃料行业的中长期战略中上涨的信号。但是并没有具体说明何时会增加。从中长期来看,政府的战略之一是增加运营储备,优化生物柴油的混合,并调整Pertalite汽油和柴油的价格。
  此外,在短期战略中,阿里芬还提议改变某些燃料类型柴油和煤油的配额,以及Pertalite特殊任务燃油类型,因为,2022年国家预算给出的配额预计年底前还不够。
  阿里芬表示,在世界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企的情况下,计划增加3公斤罐装煤气补贴旨在维持供应并减少煤气进口。短期内,与执法人员合作,加强对3公斤罐装煤气分销的监管,与MyPertamina在34个市县区试销,并调整3公斤罐装煤气的价格。
  在同一场合,国会第七委员会委员蒂安(Diah Nurwitasari)希望确认提高价格的计划,并询问阿里芬所说的对3公斤罐装煤气是否有价格调整。
  在回答蒂安的问题时,阿里芬确认调整3公斤罐装煤气的价格。考虑到世界石油和煤气价格的发展趋势,价格有上涨的可能。我们将关注这场地缘政治冲突的发展,如果它继续发展,是可能的。例如,当时世界石油价格的上涨可能还不够,我们需要计算和重新调整它。
  除了地缘政治冲突,阿里芬认为增加3公斤罐装煤气的紧迫性,是由于补贴和非补贴煤气之间的巨大差距或价格差异,其价格已经上涨了数倍。(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