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18日 第2022-04-1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外交部谴责以色列袭击阿克萨清真寺

152巴勒斯坦人在清真寺与防暴警察冲突时受伤
以色列军队袭击和殴打巴勒斯坦人

  【本报讯】我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周五(15/4)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对巴勒斯坦人的袭击。外交部官方网站在周六(16/4)的声明中说,印度尼西亚强烈谴责以色列安全部队在阿克萨清真寺对巴勒斯坦人实施造成人员伤亡的暴力镇压行动。
  外交部强调,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是没有道理的,必须立即停止。在这起事件中,至少有152名巴勒斯坦人在星期五与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内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时受伤。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说,大多数受伤的巴勒斯坦人被橡皮子弹、眩晕手榴弹和警棍击中。在阿克萨大院爆发的对抗再次有可能成为像去年加沙战争那样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的冲突。
  今年紧张局势飙升,部分原因是斋月恰逢犹太逾越节庆祝活动。以色列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向他们的部队投掷鞭炮和石块,并在黎明祈祷后前往老城西墙的犹太人礼拜区。
  以色列警察随后进入阿克萨大院驱散人群,并允许其他信徒“安全”离开该处所。
  巴勒斯坦外交部在谈到圣地发生的暴力事件时表示,它认为以色列对这一罪行负有全部责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发言人纳比尔(Nabil Abu Rudeineh)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进行干预,制止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略,防止事态失控。
  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也谴责以色列军队在阿克萨清真寺对巴勒斯坦人的袭击。他评估说,以色列继续强加其领土扩张,已成为巴勒斯坦领土问题的根源。
  穆海敏还敦促联合国和整个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武断行为采取果断行动。这位国会副议长说,我和全印尼人民继续捍卫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维护巴勒斯坦主权和摆脱以色列一切形式的专横而捍卫。我还敦促联合国坚决对以色列实施制裁。
  与此同时,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苏干塔呼吁印尼政府邀请国际社会将阿克萨清真寺置于国际保护之下。他认为,如果阿克萨清真寺受到国际保护,巴勒斯坦人民还可以在以色列军队的袭击中和平安全地进行礼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