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爱护公物

  一天早晨 ,张东第一个来到学校。 他走到教室门口,听见自己的桌子正在跟自己的椅子说话。 椅子说:“ 张东坐在我身上 ,不停地摇来摇去 ,我的腿真疼啊。”桌子说:“他对我也很不好。 昨天,他用小刀刻我的脸 ,现在还疼呢。 ”
  旁边的桌子和椅子听见了 ,很生气。有一张桌子说 :“我们的主人很爱护我们 。椅子也跟着说 :我的主人也很爱我,静静地坐着做功课,不会摇来摇去 ,他们都是好孩子 。”张东听了,脸红了,心里很难过。
  上列是一篇课文,课文的意思很好,它 教导我们 要爱护公物,不可做不该做的事,不要破坏公物。
  而张东听了脸红了,从这里也知道 张东明白自己错了。
  我相信,张东听了桌子和椅子的话后,一定不会再错下去,他会革新自己,也会做个好孩子,懂得爱护公物。
  我很喜欢这篇课文,我就写给大家分享,我家的弟弟也经常坐在椅子上看电视,他也一边看一边摇。于是我就给他讲这课文的故事,他听了以后,就不会摇着椅子看电视了。
  我希望大家不管在什么场所,在教室,在家里,在餐厅,在公园,都要好好地爱护公物,这是一种好的表现,有礼貌,是好的现象。大家都爱护公物,那多好啊!

爱 霞
Jakarta Selatan
指导老师:苏 比 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