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4月05日 第2022-04-05期 >> 第B6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假期生活——过圣诞

  这个假期,我每天只能呆在家里做作业、画画、读书……只有爸爸回来才能带我出去玩,但是爸爸周末才回家一次,可是今天才是星期四。
  突然,爸爸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说道:“若伊,今天是圣诞节!我放假了,所以决定带着你、妈妈和妹妹先去理发,然后去酒店喝下午茶。”
  “今天是圣诞节?太好了!我们现在就出发吧!”我喜出望外地说。
  我们在车上一边听歌一边聊天,很开心。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理发店。我 们下了车,兴冲冲地奔向理发店……结果几分钟后就回来了——今天理发店装修!我们有些失望,但是一想起今天可以喝下午茶,我们又高兴了起来。
  在去喝下午茶的路上,我和妈妈突然有点想上厕所,但是半路不能随意下车,所以一到目的地,我们就飞快地冲进了酒店的厕所,而爸爸和妹妹就去停车了。我们问了服务员今天有没有位子,但他们说今天只有提前预定的客人才有位子,我们只好在大厅等爸爸和妹妹到来后再商量午茶的事。
  没想到,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他们终于来了。因为今天是圣诞节,人特别多,他们绕了好多圈才找到停车的位置。我告诉了他们下午茶的事情,大家有些沮丧。突然,楼上响起了圣诞音乐,只见几位小姐姐穿着漂亮的圣诞裙子,她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我们都被吸引了,就在这里开心地听起了歌、看起了舞。听了八首歌后,她们结束了表演,大家都鼓起了掌。
  这时,我感觉有点饿,所以我们就来到酒店旁边的一家拉面店想吃点面,结果那个店里已经坐满了人,而且还有20多个人在排队。我们只好另换一家店。可是今天的人太多了,连平常没有人的小店都排着队。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火锅店,在这里,我们开心地吃了晚餐。
  虽然今天没有理成发,也没有喝到下午茶,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圣诞节浓重的气氛,还看了精彩的表演,大家都很开心。

Sinarmas World Academy
Grade 5
Wang Ruoyi王若伊
指导老师:郭琼

  备注:这篇作文写的
是作者一家人在圣诞节时
出去看了歌舞和吃饭的
事,写出来圣诞的热闹景象。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