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气候地理气象局分析师称

曼达利卡停止降雨并非巫师施魔法所致
巫师“施魔法”要求天公停止降雨

  【本报讯】气候地理气象局就呼雨巫师拉拉(Rara Istiani Wulandari)在曼达利卡摩托车大赛(Mandalika MotoGP)“施魔法”发表评论。
  气候地理气象局分析师声称,曼达利卡大雨的停止并不是由于拉拉巫师“施魔法”造成的。
  3月21日(星期一),气候地理气象局副主任古斯宛托()表示,实际上,呼雨巫师是当地习俗的产品,从科学上讲,是很难解释的。
  气候地理气象局有自己的预测与天气预报有关。此前,气候地理气象局曾预测,由于热带气旋93F的种子,今年3月17日至20日曼达利卡将有轻度至重度降雨。但对于气候地理气象局本身来说,实际上有自己的预测。如果我们看看昨天的现象,因为3天前,即是17日、18日、19日,气候地理气象局预测,曼达利卡将有小到大的降雨。那么,20日预计也会下大雨伴有暴雷,为什么还要这么预测呢?因为当时有热带气旋93F的种子,其影响是提供曼达利卡雨云的潜在增长。
  虽然有那么一刻,当巫师“施魔法”时,雨就停了,但这是一个巧合。那是由于降雨的持续时间因素结束了,雨就停了。
  古斯宛托指出,证据是,从一开始,巫师就早已“施魔法”,但雨却没有停止。这意味着实际上昨天降雨停止不是因为巫师“施魔法”,那是因为降雨的持续时间已经结束了。如果看一下那一天的完整预测,确实在那个时间内雨就停了。大约下午16.15就停止降雨了,只有下毛毛雨,可以开始比赛了,这是国家气候地理气象局预测影响分析的结论。
  古斯宛托表示,降雨确实可以用雨水修改技术来安排,这意味着加快降雨速度。但是,只有在有雨云的情况下才能做到这一点。实际上,如果是关于天气变化,那就是天气改变技术,这意味着加速降雨的发生。云在使天气改变技术加载的第一个是雨云的存在。如果没有雨云,就办不到。是天气改性的技术的条件是,在某些云层中含有水蒸气的对流云层,它被赋予了一个冷凝的核心,一个以播种NaCL、盐的形式的核心。在凝结核心的存在下,它加速形成雨云。因此,这大致是所讨论的技术是加速降雨发生的技术。不要阻止降雨,而是使之尽快下雨。
  古斯宛托重申,呼雨巫师是当地习俗的产品,不能与科学混为一谈。实际上,如果关于雨魔的故事是当地习俗的产品,并且不能与科学和当地习俗的产品混淆。
  根据媒体报道,许多国际媒体都着重报道了曼达利卡 MotoGP 赛事中巫师“施魔法”的消息。舆论表示,这是一种促使停止降雨的独特方式。(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