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普拉波沃接见美国印太驻军司令

双方讨论关于南中国海和俄乌纠纷等问题
  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会见了了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US Indo-Pacific Command / USINDOPACOM) (来源:国防部总秘书处公关局)

  【本报讯】国防部长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3月21日(星期一)在国防部办公室接见了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的访问。
  普拉波沃与阿奎利诺讨论的话题包括国防装备和军事人员作战能力的现代化,两人还讨论了南中国海以及与俄罗斯和乌克兰有关的问题。
  我国防部的一份官方声明指出,会议讨论了许多事情,包括国防现代化,其中包括美国防部与我国防部合作的培训和教育计划,南中国海问题与挑战,2022年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发生的战争的发展。
  关于军事人员的作战能力,资料显示,我国和美国自1950年以来在各个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之一是,美国军事教育机构的学员或国军学员的教育和培训。我国和美国之间的防务合作包括就共同安全问题进行双边对话和磋商。
  针对南中国海与俄罗斯-乌克兰的讨论问题,国防部在声明中没有做出进一步说明。
  与此同时,阿奎利诺在美联社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活动越来越激进。中国已经将三个有争议的岛屿军事化,甚至为在那里配备了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
  华盛顿称这是违反了国际法规,南中国海应该是一个有航行自由的地区,北京不应该控制该地区的航道。
  资料显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仍在继续,美国是制裁俄罗斯,并帮助乌克兰军方的国家之一。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