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周浩黎大使:中国对我国的投资

将优先于矿产、可再生能源及数字经济
驻华大使周浩黎

  【本报讯】3月22日(星期二),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合作研究所活动后,我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我国的投资方向将优先考虑矿产部门,可再生能源和数字经济。
  我国政府鼓励从矿产资源中投资高附加值的成品材料或半成品材料。
  随着数字经济对中国国民经济的贡献达到32%,中国数字公司被认为将向我国投资。 如果我们能够将经济增长加速到6%以上,希望在2023年我们可以进入世界经济前10名。到2025年,我们已经进入前4名或前5名,这是可以实现。
  制药业,特别是生物技术,也是我国促进投资的支柱。期待已久的主要投资之一来自电动汽车行业,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企业当代 安 培 科 技 有 限 公 司(CATL)的投资。 中国在2021年的投资实现额达到39亿美元,低于2020年的48亿美元。
  周浩黎表示,我国今年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被认为鼓励中国在国内投资。
  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主席哈里雅迪·苏甘达尼(Hariyadi Sukamdani)认为,中国游客在我国的贡献也将经历快速增长,同时,对外国游客实行免检疫政策将是积极的。鼓励外国游客访问将增加,尤其中国游客,数量是最大的。
  但是,哈里雅迪对中国一些城市正在实施的封锁措施的影响持谨慎态度,因为目前中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有所增加。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