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警长忠告业者不投机倒把

如发现食用油违规行为 将定为刑事犯罪
总警长在雅京北区芝灵津地区视察

  【本报讯】总警长里斯提约(Listyo Sigit Prabowo)警告食用油企业家,不要在分配食用油方面有违规行为,造成市场稀缺食用油。
  里斯提约将军于3月21日(星期一)在视察位于雅京北区芝灵津(Cilincing)地区的Asianagro Agung jaya公司时强调说,警方将毫不犹豫地逮捕那些违法者。我提醒大家,不要有违规行为,特别是那些应该流入消费者市场,而偏转流入工业,我们一定会追查。
  里斯提约要求民众不要担心目前的食用油分配过程,政府正在努力确保以受监管的销售价格提供食用油。国家警察通过中央和地方层面的食品特别工作组,将帮助护送、监督和向市场分发食用油的过程。
  他表示,我要求驻在乡村的维持治安警察对所 有 传 统 市 场 进 行 检查。因此,哪些市场出现食用油稀缺现象,或价格不符合规定,可立即向工作组报告。
  另一方面,警察总部食品工作小组主任赫尔米少将(Helmy Santika)表示,对食品黑手党的惩罚程序,由2014年第7号贸易法的监督,第7/2014号条例第107条规定最高会刑刑5年,最高罚款为500亿盾。第29条第(1)款还禁止商业行为者在货物稀缺、价格波动、货物贸易交通障碍时,在一定数量和时间内储存基本货物或重要货物。如果符合这些条件,在稀缺时存在利润动机,并且,缺市超过3个月的平均销售额,那么,我们将采取果断行动,阻止其犯罪行为。
  赫尔米强调说,国家警察食品工作小组将加强监督,以保持主食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平衡。警方曾预计斋戒月前对食品的需求会增加。
  最近几天,食用油价格还是很稀缺。人们必须排队等候才能获得1公升食用油。
  目前,食用油开始在市场上销售,但在政府改变最高零售价之后,价格就变得相当高了。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