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4日 第2022-03-24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ICW评估肃贪委领导层忽视公众意见

  【本报讯】我国腐败观察机构(ICW)研究员库尔尼亚(Kurnia Ramadhana)在回应罗盘报研究与发展调查结果时表示,48.2%的公众对肃贪委的表现不满意。
  3月21日(星期一),库尔尼亚指出,公众对肃贪委工作的批评被领导层忽视了。几乎所有与肃贪委绩效相关的引起公众关注的事件,总是由多个团体提供的。然而,肃贪委领导层没有去理会,而是忙于具有争议的行动中。
  根据以上现象,肃贪委领导层确实希望公众远离其机构。公众认为肃贪委在费尔利(Firli Bahuri)的领导期间,已经很难挽回了。如果已经证明两名领导人确实违反了道德准则,公众怎么可能相信肃贪委的工作?
  库尔尼亚提及的两位领导人是肃贪委主席费尔利与副主席莉莉(Lili Pintauli Siregar)。 2020 年 9 月 24日,肃贪委监委会表示,费尔利租用直升机供个人使用,违反了轻微的道德准则。
  2021年8月30日,肃贪委监委会判处莉莉在肃贪委与诉讼当事人沟通时,违反了严格的道德准则。
  库尔尼亚表示,唯一的办法是等待肃贪委领导层发生变化,以避免有问题的人参与和当选委员的可能性。
  公众对肃贪委不信任的其他几件事是:肃贪委现场逮捕行动次数的减少(26.7%)、肃贪委内部的许多争议(18.7%)、肃贪委领导层的形象( 11.1%)。
  罗盘报研发调查于2月22日至24日进行,涉及来自国内34个省的506名受访者。此项调查是根据各省人口比例从罗盘报研发小组的受访者中随机确定的。置信度为95%,无研究样本或误差率为4.36%。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