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2022-03-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观察家称政府拯救侨民不力

两名我国公民因被控杀人罪被判死刑

  【本报讯】移民研究中心主席阿尼斯(Anis Hidayah)于3月17日(星期四)声称,政府当天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拯救两名我国公民在沙特阿拉伯免于被处决。他们俩在杀害一名我国妇女后被判处死刑。
  其实,政府有机会通过会见受害者家属,并得到受害者家属的原谅来拯救这两名我国公民。根据沙特阿拉伯的法律程序是可以减轻罪行的,如果被告得到受害者家属的原谅。就因为这样,错失了摆脱死刑的机会了,从这个方面就服输了。没有生物识别技术就无从证明了,在移民局中什么都没有,在沙特移民局中也没有,确实如此,政府缺乏努力。
  在我国政府表示找不到受害者的家属之后,两人就被处决了。受害者是2006年未使用生物识别护照来到沙特阿拉伯的。
  阿尼斯进一步说,受害者是我国公民,这应该由国内政府执行,找出谁是家属,难道自2011年就一直找不到?这就是处理此案的弱点。
  阿尼斯指出,外交部和我国驻吉达大使馆已经为两名被告提供了法律援助,但寻找受害者家属是国内政府的责任。这不应该单单是外交部的责任,而找到死者家属的责任是在国内,应该与内政部、地方政府协调。至少已经确定在加里曼丹中部或南部,其实这就是一个线索。
  沙特阿拉伯于今年3月17日(星期四),处决了两名我国公民,由于他们在沙特阿拉伯杀害了自己的同胞。
  我国外交部保护我国公民和法律主任尤达(Judha Nugraha)表示,这两名我国公民已于周四上午被处决。2022年3月17日,吉达时间早上,沙特阿拉伯当局执行了对两名我国公民的处决,即 Agus Ahmad Arwas 与Nawali Hasan Ihsan。沙特政府在一天前已向吉达总领事的律师提供了有关AA和NG即将执行死刑的信息。(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