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2022-03-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阐述佐科维关注公众食用油

因此废止市场最高零售价 仅补贴散装食用油
总统府特别专员艾迪

  【本报讯】3月19日(星期六),佐科维总统正式撤销对包装食用油的补贴,政府只为散装食用油提供补贴。
  总统府特别专员艾迪(Edy Priyono)声称,此项政策是政府关注公共食用油需求的一种形式,并维持了国内食用油行业的可持续性。 政府一方面非常关心民众的需求,但另一方面,政府意识到这个行业必须继续生存下去。因此,总统希望保持这种平衡,即维护民众与生产者的利益。
  艾迪表示,与食用油有关的新政策的实施并不简单,这是因为,政府还必须确保散装食用油的供应,以便市场上不会出现稀缺问题。 此外,随着撤销最高零售价的政策,将使包装食用油的用户转向散装食用油。因此,分销方面的漏洞也可能更大,这需要更多的监督,以便为散装食用油提供补贴的政策能够真正实现目标。 总统府与贸易部、工业部和食品工作组,将前往现场监督总统对食用油的政策。
  众所周知,佐科维总统撤销了对包装食用油的补贴,并将其由经济价格决定,还决定补贴散装食用油的价格,即每公升1万4000盾;补贴基金由棕榈油种植园基金管理局的资金提供。
  此前,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曾于3月15日(星期二)表示,政府在关注分配情况和与食用油分配的现状后,采取了明智的决定。 此外,全球市场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包括植物油,也包括棕榈油。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