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21日 第2022-03-21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称哈里斯与法蒂亚被控诽谤案

快速被指为嫌疑人如同新秩序时代压制手段

  【本报讯】我国高等法学院宪法专家苏珊蒂(Bivitri Susanti)声称,把两位人权活动家哈里斯(Haris Azhar)与法蒂亚(Fatia Maulidiyanti)列为刑事犯涉嫌人,是政府试图压制社会活动家发表批评的行为。
  苏珊蒂于3月19日(星期六)表示,我认为这确实是统治者压制社会活动家的方式,政府利用法律有效地实行专制法制主义。专制法制主义是一种从法律上看待一切的方式,仿佛是符合规则的;或者举凡由穿制服的官员执行的,就被认为是正确的。因此,如果我们引用律法主义的专制文献,就会说,这是一种比使用坦克与士兵的军事政变更可怕的政变方式。
  苏珊蒂认为,对哈里斯与法蒂亚的嫌疑人的认定是有效的,因为公众会认为统治者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那是以法律的名义行事的。其实,所实施的法律行为是不公平的。
  我国法律援助协会(YLBHI)主席穆罕默德·伊斯努尔(Muhammad Isnur)认为,政府在确定两名社会活动家为嫌疑人时,有一个尴尬的,与类似新秩序政府时期的执法行为。电子信息与交易法是政府压制社会活动家的工具,就如苏哈托政府时代一样。这将进一步使这项法律成为一种让社会活动家噤声的方式,就像新秩序时代一样,人们都沉默了。现在,就使用电子信息与交易法。与法律援助协会实施的报案程序相比,这次对哈里斯和法蒂亚确定为嫌疑人的程序相当快。
  伊斯努尔从一 开始就预测哈里斯与法蒂亚将被确定为嫌疑人,因为举报人享有特权。想象一下,如果我们向警方报案,可能需要几个小时,以确保这是刑事犯罪或其他什么,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他们俩却不需半个小时就被确定为嫌疑人,这是非常特别的。
  前段时间,哈里斯与法蒂亚因在YT社媒帐户上发布的视频而被捕。其视频的标题为《经济关系-茵丹·渣雅军事行动背后的卢虎阁下!包括情报局将军!!视频里出现哈里斯与法蒂亚之间的对话。
  后来,卢虎以涉嫌诽谤罪向警方报案,注册号为 2021 年 9 月 22 日 ,STTLP /B/4702/IX/2021/SPKT/ POLDA METRO JAYA。很快,哈里斯与法蒂亚都被列为涉嫌诽谤案的嫌疑人,哈里斯在3月18日(星期五)晚上,被确认为嫌疑人的身份。 (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