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第2022-03-19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专家:非法投资以大而快利润为饵

最初让你尝试小甜头 最后让你血本无归

  【本报讯】北苏门答腊省棉兰市居民VA声称,受到非法投资比诺莫(Binomo) 应用程序进行二元期权交易的欺诈行为,他受到诈骗方大量快速利润的诱惑。结果,VA损失了数亿盾,甚至还几乎破坏了整个家庭的安宁。
  3月14日(星期一)下午,在向警方报案后,VA指出,诈骗方在YT社交媒体发布、显耀自己获得的利润,是那么地轻松,所以我受到引诱。
  南苏门答腊省地方医院临床心理学家夏克尼(Syarkoni,M. Psi.)声称,人类的基本特性之一就是满足生存的需要;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艰难情况下,许多民众感到不安,担心自己的生活情况,这种情况很容易被“容易”和“快速”获得巨额利润优惠的陷阱所引诱,其中就是VA所经历的非法投资业务的欺骗。
  夏克尼指出,根据心理学家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Maslow)的说法,这是身份的本质,是人类的基本需求。可能会被引诱使自己轻松获得利润。此外,受害者有可能试图用小额资金进行投资。然后,在好奇心的鼓励下想获得丰厚利润就拿出大资本来;最终,受害者幻想着想要以一种快速的方式获得更大的利润,而受害者却担心钱丢失了。实际上,他们心中的担忧是一种谨慎。但是,由于想赚取巨额利润的动力,最终思维的逻辑会让路。
  夏克尼指出,希望不再发生非法交易的受害者,如果民众想通过在线开展业务,应该更加仔细和小心。 诚实和真诚地努力工作,并感恩这个过程,对生活来说是更有价值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