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3月08日 第2022-03-08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明年是新冠病毒入侵第三年

我国阳性率低于5% 或能与病毒和平相处
卫生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发言人茜蒂

  【本报讯】今年3月2日,自2020年3月2日报告出现前两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我国正好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两年整。卫生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发言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于3月1日(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如前所述,2020年3月2日,我国宣布了前两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因此至今新冠肺炎在我国蔓延已经两年了。卫生部乐观地认为,进入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第三年,我国可以与新冠肺炎和平相处。两年来,我们面临着斋月和开斋节的不同氛围,我们希望在进入第三年的这一年,我们开始与病毒共存。
  但是,茜蒂还无法估计,我国的确切目标如何可以跟随许多欧洲国家,放宽卫生协议,如取消戴口罩禁令。
  但是,如果根据世卫组织标准,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阳性率低于5%,那么,政府实施类似措施并非不可能。茜蒂强调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继续降低传播率;以后,当然可以采取新的缓解措施。(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