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24年总统大选仅剩两年

仍然是普拉波沃、甘贾尔和阿尼斯呼声最高

  【本报讯】政府和国会已同意2024年总统大选将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地方首长选举则于2024年11月27日举行。这意味着,上述两大民主活动将在2年内举行。
  国会第二委员会主席丹戎(Ahmad Doli Kurnia Tandjung)表示,2024年2月14日,除了选举总统和副总统之外,还将举行国会、省级、市县级议会议员的选举。此项协议是在国会第二委员会、内政部、普选委员会与普选监督委员会于1月24日(星期一)在国会大厦举行联席会议后达成的。希望政府在2024年同时举行的选举中加深模拟宣传,以便有投票权的人不会感到困惑。
  迄今,三位可选性最强势人选即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甘贾尔(Ganjar Pranowo)和阿尼斯(Anies Baswedan)作为总统候选人或总统人选与其他人物相比,具有最高可选举性的人选竞争剧烈。
  印尼政治指标执行主任穆达迪(Burhanuddin Muhtadi)声称,本机构调查显示,普 拉 波 沃 的 可 选 率 为22.4%、甘贾尔以18%排名第二。阿尼斯获15.8%居第三位。在从半开放到人选姓名往上升的各种模拟中,有三个名字从其他人选中脱颖而出,即普拉波沃、甘贾尔和阿尼斯。
  穆达迪解释说,排名第四的出现了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AHY)的名字。阿古斯的可选率为6.1%,高于里德宛(Ridwan Kamil)所获4.1%。 尽管与普拉波沃、甘贾尔和阿尼斯丹相比,阿古斯远远落后,但他是各政党中选举权占二位的总主席之一。排名第一的仍然是普拉波沃。
  与其他政治人物相比,阿古斯的可选举性也更高,例如普安(Puan Maharani)的可选性仅为1.3%;而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的可选性仅为0.2%。
  可选性数字基于2021年12月6日至11日对33个半开放名字的模拟调查。虽然模拟了19个半开放的名字,但普拉波沃、甘贾尔与阿尼斯的名字仍然排在前三名,可选性分别为24.1%、20.8%与15.1%。(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