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梭罗市简朴欢度元宵节

吉布兰致辞称冀能为市民带来福祉
梭罗市长吉布兰向瑞狮“喂”红包。

  【本报讯】2 月 15 日(星期二),中爪哇省梭罗市的欢度虎年元宵节活动以简朴的方式举行。欢度元宵节活动仅在中爪哇省梭罗市政厅举行,只有少数受邀嘉宾出席。而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往年的欢度元宵节都会举行舞龙舞狮的游街活动。
  今年,只有一场舞狮表演,以及舞蹈表演,同时仍执行严格的卫生规则。每年欢度元宵节活动时,都会进行来自六种宗教的联合祈祷仪式,这些宗教融合在一起,相互容忍。
  此外,装饰在大巴刹(Pasar Gede)地区与梭罗市政厅的灯笼仅闪亮了几个小时,在梭罗市政厅的欢度元宵节活动结束后也就被拆除了。
  当天,梭罗市长吉布兰(Gibran Rakabuming Ra-ka)表示,最初是这样计划的,很简朴;沿着格拉达(Gladag)至大巴刹充满悬挂着的灯笼;前面的只是一盏狮子灯笼,有时,我们也会关掉灯笼,以免引起人群。
  尽管举办方式非常简朴,但正值这个欢度农历春节活动的高峰期,吉布兰市长希望梭罗市得到祝福。
  吉布兰表示,希望它能给我们所有的梭罗居民带来祝福,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会很快结束。
  与此同时,梭罗市民众协会(PMS)总主席文博(Wymbo Widjaksono)指出,这次的欢度元宵节活动不像往年那样热闹;但我们应该感激,因为,仍然能够在新冠肺大流行期间举行元宵庆会。最重要的是,意义是一样的,因为还是疫情期间,非常有必要克制自己。(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