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2月17日 第2022-02-17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医生协会称不可低估奥密克戎病例

疫情未达峰值、加强针未普及 不宜与病毒和平共处

  【本报讯】我国医生协会新冠病毒工作组主任朱柏立(Zubairi Djoerban)希望各方不要低估在奥密克戎变体浪潮期间,因接触新冠肺炎而导致的死亡人数。
  朱柏立于2月15日(星期二)通过其个人推特账户@ProfesorZubairi指出,不要将这一死亡人数与我国人口进行比较。没有一个是好好的去世的。我国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况尚不安全,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仍然相当高,尚未达到病例的峰值。
  此外,政府记录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每日病例数,在2月15日增加了5万7049例。这是自2020年3月2日在我国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的最高数字。
  朱柏立表示,我国的情况与英国和美国不同。我们还没有达到顶峰,也还没有下降。因此,现在还不是与新冠肺炎和平相处的时候,更不用说摘下口罩了。如果“敌人”开始撤退,我们的防御(加强剂疫苗)已经很强了,那么,我们才可考虑与病毒和平相处。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jaitan)日前曾说,由于去年6月至2021年7月的德尔塔变体攻击,我国在奥密克戎浪潮中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远低于第二波死亡病例。我国的大多数新冠肺炎死亡是由三个群体造成的。首先是老年人,其次是根本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有一剂疫苗的人,第三是具有共病史的人。媒体朋友不要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报道成数百人,好像是相当多的,没有必要挂虑;你们可以去医院看看,也没有过度的挂虑。
  因此,实施社区活动限制协调员为一些社区团体开了绿灯,让他们在我国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期间,在公共设施中无忧无虑地进行流动。
  卢虎指出,在公共场所可以“自由”活动的民众,包括那些无共病史或合并症的人。并且,通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获得了额外的保护。如果确实接种了疫苗,而且已经接种了两次,已经接种加强剂,没有共病,大可以去走走,没什么可担心的。
  卫生部公共卫生局长茜蒂(Siti Nadia Tarmizi)要求民众不要过于恐慌,无论是针对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剧增。但也要求民众对社区中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保持警惕。如果新冠肺炎病例确认的极度上升,那么死亡人数将自动增加。这三次浪潮并没有导致许多民众在死亡之前出现症状恶化,与去年7月由于2021年7月的德尔塔变体而导致的第二波相反。死亡人数现在正在上升,因为前些天我们看到每天有10至20例病例。但请记住,当德尔塔病例每天死亡人数为2000人时,如果现在增加50人,但实际上死亡人数却显着增加,但实际上死亡人数远小于德尔塔。(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