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B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我学会了关怀

  在我的家里,妈妈是最重要的人。爸爸、弟弟和我都十分爱她。我们三个“大男人”谁也离不开她。没有妈妈,一切都会乱套。为了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妈妈每天都忙前忙后的。
  有一天,妈妈打打扫时,突然晕倒了,把我和弟弟吓了一跳。后来爸爸告诉我们:“妈妈是太辛苦了,压力太大,每天照顾你们,太累了,所以晕倒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和弟弟都很难过,也很担心妈妈。
  我们知道了妈妈的辛苦,就想到了一个办法来帮助妈妈。星期六上午,妈妈一大早就出去了,我和弟弟立刻穿好衣服,准备把家里打扫一下。我们先从自己的房间开始,整理了床铺,把自己的玩具都收拾进盒子里。然后弟弟拖客厅的地,我用抹布擦电视、沙发和桌子。看着被我们整理过的干干净净的家,我们开心的笑了。
  妈妈回来时,她显得很震惊。因为太高兴了,她竟然哭了起来,称赞我们是懂得关爱的孩子。
  我学会了关怀。从那天起,我和弟弟常常关怀妈妈,让她每天开 开心心的,因为我们爱她!

Bina Bangsa School (PIK)
Secondary 3
Zeal Rico Chandra
施靖慈
指导教师:范黎丽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