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B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是否应该返校上课?

  在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我们是否应该返校上课?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也想讨论一下在家里上课和在学校上课的好处和坏处。关于学校复课,我觉得印尼还没准备好面对面授课,因为在印尼的确诊病例太多了、死亡率也很高,所以我觉得面对面授课应该取消。
  我从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在家里上网课,其实我觉得还挺开心的,因为我不用去学校。只要打开桌子上的电脑然后就开始上课了。虽然我的家离学校很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但是我很懒惰,所以不允许去学校上课的消息令我感到兴奋。心里想着不用那么早起床,太棒了!六年级的时候,八点开始上课,我就七点半才起床。对我来说在家上课比较方便,因为我的父母就在我的身边,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我可以直接问父母。在家上课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在家里上课的缺点就是当网络不稳定时就不能上课,如果上不了课就会追不上课程的进度。
  当然在学校上课也比较方便,因为如果有问题可以马上问老师。在学校我们还可以见到我们的好朋友,并跟他们一起聊天儿,这样可以提高我们的沟通能力。去学校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自理和自律能力,因为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不能靠家人。在学校上课的缺点就是有被感染的风险,因为学校是一个公共场所,每天都有很多人进进出出。我们去学校上课的话,会让父母担心,要是发生了什么我们意想不到的事,父母不就更难过了?
  对我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家里上网课,因为我是个比较懒惰的孩子,我的生肖是猪,也许这是我会这么懒惰的原因之一。我也已经开始适应在家里上课的环境。所以我对返校上课持反对意见。

慈济中学八年级
庄耀升Phillip
Kurniawan Djohan
指导老师:李国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