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6日 第2022-01-26期 >> 第B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学习汉语的那些事

  我叫 Valerie Christabel Indrawan,我现在上九年级。我从幼儿园开始学汉语,到现在已经学了十一年了。不过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我的父母送到八华学校。在八华学校我们必须学汉语,因为汉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学汉语能让我更容易找到比较好的工作,所以我们必须把汉语学好。
  但是对我来说,学汉语是不简单的事。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要知道很多生词,这样我们的词汇量才可以更多。我们也要学习语法。当然,学习汉语最重要的是学好声调,因为有些字会有两个读音,这是多音字。所以在生活中声调很重要。
  其实,在学汉语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少困难。在阅读方面,有时我会有几个生字、生词不太了解,这就导致我经常不懂那句话的意思。在听力方面或听力考试时,我们要认真听。如果老师说话说的快,我只能记住一半话。在口语方面,我通常会忘了几个字。当我跟别人说话时,其实我知道要说什么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用中文表达。我觉得这是因为我的词汇量不够多。在写作方面,有些生字、生词我写不出来,写出来的句子也常常有语法错误,也会错别字。我觉得写作是挺难的一件事,因为我们要用我们的想象力,这样才能把句子写得很精彩。
  虽然我在阅读、听力、口语、和写作方面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现在我都得到了不少进步,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学汉语。经过多年学汉语的经历,我有一些学习汉语的好方法,比如我平时见到不认识的字、词,我会问我的老师或查字典。然后我会写在我的笔记本上,这样我就会永远记住。我如果有空闲时间,还会看一下中文电视,这样可以提高我的口语。
  我记得我的补习班老师的话。如果要提高我的汉语水平,那要多听、多读、多写、多说。我知道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遇到不少困难,但我还是要用心学习汉语,这样才能拿到好成绩。

八华学校
Valerie Christabel Indrawan
班级:9.2
指导老师:黄璐凝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