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核动力潜艇进驻关岛

携带数十核弹头临近巴布亚耀武扬威
美国内华达号核潜艇进驻关岛。

  【本报讯】美国向关岛运送了致命武器。自上周末以来,携带弹道导弹和核弹头的潜艇内华达号进行了一次罕见的访问。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内华达号的出现表明了华盛顿对维护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承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紧张感觉,是由于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港口访问加强了美国与印太地区地区盟国之间的合作。这表明了美国的持续能力、灵活性,准备和承诺以及印太地区的稳定。
  内华达号是一艘核动力潜艇,携带20枚三叉戟弹道导弹和数十枚核弹头。此外,这艘俄亥俄级潜艇能够在水下运行数月,船员人数150人。
  这是自2016年以来,有时被称为“婴儿潮一代”弹道导弹潜艇首次访问关岛。关岛是美国领土的一部分,距离巴布亚省首府查雅普拉1830公里。分析人士说,这艘潜艇出现的时刻通常很少公布。因此,这则新闻将产生非常敏感的影响。
  前美国海军潜艇艇长、新美国安全中心分析师托马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表示,这是一个针对中国和朝鲜的大胆象征。美国正在发出一个信息,即中国和朝鲜在印太地区不要胡来。它发出了一个信息——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我们可以把100枚奇异的核弹头停在你家门口,而你甚至都不会知道它的出现,或者为此无能为力。
  伦敦国王学院战争与战略分析教授阿莱西奥·帕塔拉诺(Alessio Patalano)声称,预测内华达号核潜艇在印太地区的出现,为与印太地区的几个国家合作提供了机会。这种类型的船只的出现,特别是在训练中,为学习如何追捕印太地区的其他行为者,增加了一个重要的机会。(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