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卫长称国内专科医生奇缺

当局寻找解决方案 或提供奖学金培养普及人才

  【本报讯】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于日前出席国会第九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内医院的专科医生人数相当少。缺乏专科医生是不可争议的事实。当我们绘制心脏服务医生的需求时,发现癌症、中风、糖尿病等疾病专科医生仍有相当大的空缺。
  古纳迪声称,在我们计算出这种灾难性疾病之后,我们的需求差距很大。它也有分布问题,在爪哇岛已经足够了,但在东努沙登加拉等地却有非常大的缺点。
  有一个计划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计划包含在卫生部人力资源系统的转型中,即将有一个特殊的奖学金计划。其中一项针对的是专科医生人数较少地区的医生。奖学金将颁发给医生,但条件是他们必须返回原地服务。奖学金获得者必须签署服务合同,为期大约两年。他补充说,我们还计划与医学院院长一起开展学术卫生系统计划。这是一个医院辅助的专业化计划。(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