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外媒聚焦报道印尼新国都“努山达拉”

  【本报讯】国际媒体报道我国将努山达拉作为新国都的名称的举措。努山达拉这个名称的亮点之一来自国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International)。该媒体报道说,在获得国会审批首都由雅加达搬到加里曼丹之后,印度尼西亚已将其新国都命名为努山达拉,即是加里曼丹岛以东的森林覆盖地区。
  报道也来自英国媒体《卫报》。《卫报》在一篇题为《印度尼西亚将其新国都命名为努山达拉,取代沉没的雅加达》的文章中强调了努山达拉。
  《卫报》在文章里写道,印尼首都的迁徙是希望减轻雅加达的负担。因为作为一个拥有1000万人口且出了名拥堵城市,经常受到洪水的袭击。而且,由于过度吸取地下水,成为全世界下沉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雅加达北区的部分地区,每年都在经历约25厘米的下降,甚至为了市民缓冲区的需要,而建造了海堤。
  各种有关报道也来自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彭博社、沙特阿拉伯通讯社“阿尔·阿拉比亚”、德国广播公司“德国之声”、日本媒体《日经亚洲》、新加坡报纸《海峡时报》。
  《日经亚洲》标题写道,《当议会批准此举时,印度尼西亚将新国都命名为“努山达拉”》。
  《南华早报》在一篇题为《随着印度尼西亚将其价值为340亿美元的新国都命名为“努山达拉”》的文章中强调了努山达拉。并说道,具有历史意识的批评者表示“很难揣摩这个想法”。
  众所周知,我国政府将新国都命名为努山达拉。据说,这个名字是由佐科威总统选择的。(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