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前防长里亚米扎回应马福

已根据总统命令保存国防部卫星轨道权
前国防部长里亚米扎。

  【本报讯】日前,前国防部长里亚米扎(Ryamizard Ryacudu)就2015年在其领导下的国防部卫星项目的争议发表讲话。他回应了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在前段时间提到的该项目的问题,政府现在已经将法律程序完全提交给总检察院进行调查。据悉,在本案中,由于在卫星采购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国家遭受了高达数千亿盾的损失。
  有关卫星的采购是一项国家救援任务,通过雇用一颗卫星在东经123度的轨道槽中填充卫星,此前,卫星Garuda-1从轨道上越出。
  关于这个争论问题,里亚米扎表示,佐科维总统有一个自由裁量权或命令的元素,以挽救轨道插槽。此外,还有卫星租赁紧急情况。 因为,如果我国不立即表明其对国际电信联盟的承诺,则可能会将这条卫星轨道插槽位置给予其他各方。因此,当时,佐科维总统向他下达了保存这一轨道槽的命令。
  1月17日(星期一),里亚米扎申明,我是一名士兵,接到了拯救东经123号轨道的命令,我做到了,并取得了成功。如果我不这样做,轨道可能会被其他各方使用,并危及我国的主权。
  在此过程中,英国和新加坡的国际仲裁法院制裁了我国有义务向与国防部签署合同的几家公司支付价值8150亿盾的费用。
  里亚米扎承认,国防部在2015年使用轨道槽时没有预算。然而,国防部仍然必须租用卫星来遵守佐科维命令的轨道槽。
  如悉,马福于1月17日(星期一)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政府在经过深入和全面的考虑后,采取了与该项目相关的法律措施。 直到最终进行了特定目的审计,而不仅仅是财政与发展监督局的定期审计。
  马福声称,审计结果发现涉嫌违反法律规定,损害国家财政,并可能继续损害国家财政。例如,我国政府已根据2019年在伦敦的仲裁裁决向 Avanti 的诉讼支付了5150亿盾。此外,印尼政府在2021年还收到了根据新加坡仲裁裁决的另一笔2100万美元的账单。关于Navayo的诉讼。事实上,根据财政与发展监督局进行的审计结果,从Navayo收到的大部分货物都怀疑是走私形式进口的,因为在海关没有找到货物进口通知单文件。而且,配备文件的商品仅价值约19亿盾,或约13万2000美元。
  马福表示,目前,我们只是按照法律规定遵循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此案已与相关方多次讨论。因此,政府继续试图拯救我国的轨道卫星。为了国防利益,政府已经并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拯救这条卫星轨道。(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