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苏哈里彦托亲自出面辟谣:

我活到现在仍未曾去过以色列

  【本报讯】全国救灾机构(BNPB)主任苏哈里彦托(Suharyanto)驳斥有关谣传他访问以色列及讨论应对新冠疫情知识的假新闻。
  兼任处理新冠疫情工作组主席的苏哈里彦托,在之前被谣传参与访问以色列的卫生代表团。如悉,印尼到目前为止仍未与以色列缔结外交关系。据说该卫生代表团是要向以色列学习有关应对新冠病毒散播的知识。
  苏哈里彦托于1月19日就此事表示,该信息是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于1022年1月17日发布的消息。他说:“那是假新闻。”
  苏哈里彦托自承,他连一次也未曾去过以色列。他说:“我活到现在,未曾为任何事务去过以色列。”
  在此之前,卫生部长古纳迪(Budi Gunadi Sa-dikin)也驳斥有关卫生部方面派人去以色列学习处理新冠疫情的知识。再说卫生部也不能确定有关在耶路撒冷邮报发布的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怀萨夏(Teuku Faizasyah)当被询及上述访问以色列的事项时并无任何说明。
  其实在数年期间,不少国家我国和以色列缔结外交关系。目前印尼与以色列没有任何外交关系,因此如果说两国之间的官员访问是罕见的事。
  据了解,当美国外交部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去年12月访问雅加达时,他与我国政府讨论有关印尼与以色列两国的外交关系能正常化的事项。然而外交部当时表示,我国仍坚持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场,并且说:“印尼将继续与巴勒斯坦人民并肩奋斗,争取公正和独立。”(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