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第2022-01-20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奥密克戎病例今有 882例

卫生部称其中649例是旅游外国受感染

  【本报讯】根据卫生部的报告,直至1月19日,我国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疫情病例共882例。卫生部感染疾病防控事务负责人茜蒂(Siti Nadia Tarmizi)于1月19日表示,上述649病例源自国外旅游感染,174病例是本土感染。她说:“上述病例仍在接受流行病学检测。”
  茜蒂表示,其中奥密克戎病例 381 患者已痊愈。贡献最多奥密克戎病例有5个国家,即沙特阿拉伯 113 人、土耳其 107人、美国72人、马来西亚57人及阿联酋47人。
  在此之前,佐科维总统曾于1月18日在茂物总统行宫指出,我国正在出现奥密克戎变种病例剧升的倾向。他希望各界人士提高警惕,然而不须惊慌。他说:“保持谨慎及警惕是必要的事,但是不要慌张。”
  佐科维声称,包括来自世卫组织报告的研究显示出,奥密克戎病毒确实是容易传播的病毒症,然而病情较轻。
  佐科维为遏制奥密克戎疫情,他希望全民减少流动量。他说:“如果大家没有迫切的重要事情,最好减少在热闹中心的活动。至于他们能在家工作的人士继续在家里做。同时若没有重要的事就先不要出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